您所在位置:首页 > 公益岗 > 备考资料 > 行测 >

2022福建公益岗行测技巧:刑法-刑罚

2021-02-24 11:00:12 来源:中公基层公职

【导语】:中公基层站广大考生更新行测技巧,方便考生了解公益岗行测技巧,助力各位考生顺利通过考试。

总结一下,时钟问题可以大致分为两类题型进行考查:

在选调生行测考试中,片段阅读是言语理解部分的重要题型。所涉及的考察方式包括主旨观点题、标题添加题、细节判断题、承接叙述题、词句理解题等。其中,主旨观点题考察的数量最多,是复习备考中的重点。为了更好的复习备考,中公教育来教大家破译片段阅读主旨题的“密码”。

【例1】虽然中国的救灾能力在经历过多次大型自然灾害后有了较大的提升,但是防灾教育依然落后。中国扶贫基金会2015年对中国公众的防灾意识进行了调查,结果显示,仅有24.3%的城市居民表示关注灾害应对的相关知识,这一数据在农村仅为11%。此外,只有不到4%的城市居民在日常生活中做了基本的防灾准备,超过半数的农村居民从未参加过任何防灾培训。形同虚设的防灾教育无法提高民众的自救能力,等到灾难发生后才开始组织学习,逝去的生命已经无法挽回。

这段文字意在说明( )。

A.防灾教育比救灾更重要

B.中国的防灾教育亟待加强

C.防灾教育是提高自救能力的基础

D.城市与农村在防灾教育上严重失衡

【中公解析】B。看问题,属于主旨题目。文段首句揭示我国的防灾教育落后,接下来说明调查结果,目前我国居民关注灾害应对的知识和日常生活中的防灾准备,培训力度不足,最后说明防灾教育不到位,造成的后果是无法挽回逝去的生命。通过分析,文段主要强调防灾教育不足,危害性很大,要加强我国的防灾教育。A文段未涉及防灾教育和救灾重要性的比较关系,排除;C说明防灾教育对自救能力很重要,没有全面概括防灾教育的重要性,排除;D文段说明城乡居民在防灾教育方面做的都不足,不存在城乡间的失衡,排除。故正确答案为B。

【例2】新工业革命浪潮中,很多制造业大国都在押注智能制造。中国既是制造大国,也是使用大国,如果数据是工业4.0时代创造价值的原材料,那中国无疑是资源最多的国家。但数据并不会直接创造价值,就像是现金流而非固定资产决定一个企业的兴衰一样。真正为企业带来价值的是数据流,是数据经过实时分析后及时地流向决策链的各个环节,成为面向用户、创造价值与服务的内容和依据。虽然德国是工业4.0的发起者,但作为控制器、物联网技术和生产设备的提供者,德国只是基础技术的供应商,直接面向客户的价值创造端却是中国。

这段文字意在强调( )。

A.我国在新工业革命浪潮中面临新的机遇

B.我国应当充分挖掘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

C.数据资源拥有者在智能制造方面更具优势

D.数据流是企业在工业4.0时代领先的关键

【中公解析】B。看问题,属于主旨题目。文段首句说明在新工业时代,很多国家看重智能制造,接下来说明中国智能制造的优势是数据资源丰富,之后说明数据不会创造价值,创造价值的是数据流,最后说明中国比之于德国,是直接面向客户创造价值的。结合文段,重点是中国要能够把丰富的数据资源转化为有价值的数据流,才能更好发挥数据价值。A表述不具体,新的机遇没有明确说明是什么机遇,排除;C表述不准确,数据资源不是最有价值的,数据流才是,排除;D涉及了文段的重点,数据流的重要性,但是没有说明中国应该如何做,对重点内容表述不直接。故正确答案为B。

通过以上两道题目,我们可以总结出片段阅读主旨题的解决办法,那就是:

一、看问题,确定是主旨题;

二、分析文段行文脉络,归纳文段要点,并预设答案;

三、优先选择对文段重点描述最直接,最准确的选项。

当然,方法的应用还需要靠大家不断通过题目去加强认识,灵活操作,才能真正掌握破解主旨题目的“密码”,中公教育期待各位考生通过不断练习最终在考场上如鱼得水,顺利圆梦。

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fjsqks,关注【福建社区工作者考试】,招考咨询全get

热门推荐
公告预约
省份 *
姓名 *
电话 *
QQ
微信
备考平台
考前热搜

中公简介 | 中公荣誉 | 社会责任 | 媒体聚焦 | 联系我们 | 版权声明 | 支付方式 | 友情链接 | 网站导航 | 加入我们
Copyright©1999-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.All Rights Reserved
全国统一报名专线:400-6300-999 网校报名:400-900-8885 图书订购:400-6509-705
京ICP备10218183号-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